dorarice

喜欢在文字中畅游

【安包】我们 06

【安包】我们06

夕阳西下,安迪选了一个阴凉处,独自坐在那儿安静地欣赏着这一切。只见原本高挂在天空中的太阳正在缓缓往下移。夕阳悬挂在半空中,就像一个金黄色的圆盘子一般,散发着属于自己的光芒。蓝色的大海映着夕阳,也被染成了金黄色。
安迪托着下巴,不禁感叹原来夕阳是这么的美。以前她在美国就只知道工作,从来都不会有时间,更不会有闲情去看日落与日出。如今来到了上海,经历了那么多事后,她放慢了自己的生活脚步,才有了这一次将美景尽收眼底的机会。
渐渐的,夕阳收起了它的光芒,悄无声息的垂下头,静静的睡去了。暮色降临,原本热闹的海边也慢慢变安静了。安迪提起脚步,慢慢地走回了套房。她这才想起,包奕凡似乎没有回复她的短信。她心里开始惴惴不安,可是却全然没意识到自己竟然开始担心包奕凡。

“叩叩叩...”一阵敲门声响起。“安迪,我刚刚出去买了吃的,你快出来吃吧。冷了就不好吃了。”包奕凡在门外说道。此时房间内的安迪已经洗了个澡,擦干了头发,就开门走了出来。
“安迪,快坐下,这些都是普吉岛出了名的美食,尝尝吧。”包奕凡朝安迪招了招手。安迪才刚踏入花园,就看见了桌子上已经摆满了食物。“哇...那么多,怎么吃得完啊?”安迪看着食物,笑着说道。
“普吉岛的美食有很多啊。你又不愿意出门,我就只好统统买回来给你吃了。”包奕凡看着安迪说道。安迪抿嘴一笑,露出了浅浅的梨涡。原来包奕凡是为了买食物给她吃而消失了整个下午。
俩人坐在餐桌上吃着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
“你...刚刚发信息问我在哪,是不是担心我了啊?”包奕凡笑着问安迪。安迪听他这么一问,愣了一下,抓着汤匙的手也悬在半空中。她抬头看了包奕凡一眼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。
“看到你担心我,你知不知道我有多高兴?”见安迪不回答,包奕凡便自顾自的说。安迪低下头继续吃,而餐桌上陷入了一阵的沉默。
“这大过年的,你怎么不回家过年,非要来到普吉岛赖在我这儿?”安迪吃饱了,岔开了话题。“我爸妈去旅行了,我回家了也没人和我一起过年呀。比起孤零零的一个人在家,我更乐意陪你一起过年。”包奕凡的双眼直勾勾地看着安迪,笑着说道。“那你又怎么不回家过年?”包奕凡问安迪。安迪没想到他会这么问自己,沉默了一阵,才开口说道:“我是孤儿,而且我基本上也不过春节。”
说出这话时,安迪的脸上的平静的,还带了浅浅的笑容。见她轻描淡写地说着,仿佛在叙述着别人的故事。
包奕凡明显一愣,“原来你是外星人遗留在地球的孩子啊。我就说了吧,像你这样的天才,又那么的单纯直率,就和别人不一样。”包奕凡顿了顿,“你是我见过最特别的女孩儿。”
安迪手里拿着汤匙,不自觉的摆弄着盘里的食物。因为包奕凡的那一句“和别人不一样”,让许多的往事又涌上心头。她的身世,她的妈妈、外婆和弟弟,她的前男友奇点...所有的东西都在一瞬间浮现在她脑海里。她不禁失笑,就是因为她的不一样,她才会和奇点分手。如果不分手,此时此刻陪在她身边和她一起过年的,就不会是包奕凡了。

此时,远方的海边突然响起了一阵鞭炮和烟花的声音,把大家的目光都吸引过去了。包奕凡看了看时间,原来零点已过,正式踏入了大年初一。安迪站了起来,循着声音来到了海边,欣赏着美丽的夜空。
“要不要也放一点?”此时的包奕凡抱着一个箱子,也来到了安迪的身边。“Wow 你从哪儿弄来那么多的烟花啊?”安迪伸手打开了箱子,惊喜的说道。“刚刚出去买的。来吧。”说完就拉起了安迪的手,跑到了一个空旷处开始准备放烟花。
包奕凡从箱子拿出了一个,待他点燃了以后,只见引火线“嗤嗤嗤”的冒着火星,便转身跑回安迪的身边。
“砰砰砰——”数声巨响以后,火药划过天空,漫天的烟火如星光般坠落,华美璀璨。“真的好漂亮啊!”安迪低呼,眼睛更是从未离开过天空。
身旁的包奕凡见安迪露出小孩般的纯真微笑,自己的嘴上也藏不住笑容了。
“我们一起放吧。”包奕凡笑着对安迪说。

这一夜,对从未接触过这些东西的安迪来说,无疑是个欢乐的夜晚。她似乎看见了那个带有童真的自己。她像小孩一样笑着、玩着,她享受着这一个在异国的夜晚。他俩的笑声伴随着烟花的声音,不断地在海边响起。而刚刚的烦心事儿,早已烟消云散。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